新品葱是不是已被中共五毛军团渗透?包括个别管理员? 江湖

近来发觉新品葱充斥着极端言论,有人甚至开始讨论美国应该尽早核平中国,对中国的密集人口的城市进行毁灭性打击,先不谈跟一个有核武的专制邪恶政权比拼屠杀平民是多么荒唐,但凡一个有基本人性底限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个极为禁忌的话题,更何况追求自由接受普世价值的人,故意屠杀大量无辜平民实现政治目标都是无耻的,根本没有讨论争辩的价值,就如同曾经认为杀掉老弱病残能减少社会负担的纳粹思想。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在评论里质疑作者的身份和意图后却被突然删除账号,这个论坛在注册时还格外强调不要带入墙内固有的狼奶思维,却对这类满脑狼奶思想的文章置若罔闻,真是极为讽刺。

新品葱有些账号的运作方式和墙内外五毛非常相似,明显蛆块链蝗虫战术,大量注册账号和互相点赞互相关注,即便是一个毫无意义或扭曲事实的评论都会获得不少点赞,而且经常喜欢无意义顶起自己成员的旧贴,以达到占领版面广为宣传的效果。

据我观察,这些账号大多非常支持愚民论、分裂论、悲观论等,不少人把支那人挂在嘴上,反对蓬佩奥主张的中国党民对立论,大多或明或暗吹捧一个叫刘仲敬的人物,这厮也是我进了新品葱才知道,之前从未听闻,奇怪的是他也无甚文学成就或反共成绩,却在这么一个论坛莫名的出名,难道这是他资助的水军网站?这些账号平时也会发或转载一些不痛不痒或不切实际的时政文章,有意无意间把结论导向有益中共的方向,或对中共作一些貌似客观中立的评价,但一旦出现反共的大热门人物的讨论,他们又突然发起猛烈抨击,比如蔡霞、任志强、余茂春等,当然他们的诡辩方式也和五毛非常相似,大多绕开这些人主张的理念和观点,却对他们身份背景做各种假定的阴谋推断。

如果刚翻墙出来的普通网民,相信看到这些内容会造成极为负面的影响,把海外民运或反贼都当作极端分子,认为中共官媒对他们的描述都是合理的,诸如仇恨中国人民的反华恐怖分子,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冷血暴徒等,从而让不知底细的普通网民倒向支持粉红。

针对新品葱这类网站,我觉得中国五毛外宣可能调整了以往正面挤占阵地的战术,采用隐晦而迂回的战术,一方面引导反贼走上空幻或自毁的反共死胡同,一方面搅混水污名化反贼圈又阻断了可能加入反贼队伍的网民,从而达到曲线救共保习的双赢目标。

我觉得如果肉身在墙内的人士,出于安全起见还是不要去那边评论或发贴了,一旦真有管理层被收买,随时有被墙内国保拉清单的风险。

9
9月27日 792 次浏览
45个回答

关于刘仲敬我倒是可以解释一下,他不是只在品葱出名。

刘仲敬的姨学近几年在墙外中文媒体圈很流行,实际上体现了很多反贼文化水平不高,知识匮乏的现状。

刘仲敬本人应该是读了很多史书,但是奇葩的是,他从中提取出的观点堪称离奇,所以只有对历史知识了解很少,逻辑推理能力又非常欠缺的人才会对他倍加推崇。

我觉得法轮功、郭文贵、刘仲敬,堪称墙外反中三大奇葩,如果我是共产党,看到反共的都是这些货,心理应该是很放心的…………

@陈士杰 #100702

客观的说,靠办假政治庇护赚钱的民运也没有比刘仲敬、法轮功、郭文贵强多少。 说实话,海外反共的势力里面,唯一看起来没有那么不堪的只有达赖喇嘛了。

民运良莠不齐,而且内斗严重,根本谈不到“势力”

所以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能形成势力的,都是靠金钱和反智团结起来的,智商正常的,根本团结不起来……

FreedomEagle 这里是我的国家,我要使它自由

有些人说新品葱那些人(包括管理员)是歧视大陆的台湾网民为主,但我个人分析应该不是,经常逛台湾媒体的推特和油管,评论里是有一些仇恨大陆人的深绿,对中共及民众无差别攻击的,但绝不是主流,大多数还是骂中共为主,或攻击亲共的蓝营,奇怪的是新品葱却正好相反,而新品葱原本就是一个以反贼为主体的论坛,记得以前中共暗地挑动大陆民众和港民对立的舆论,而台湾人的用词及语言习惯和大陆人并不一样,稍加识别就看出那些五毛假扮的台湾人

libgen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一个阅读诗歌的人要比不读诗歌的人更难被战胜。创造是一种拯救。创造拯救了创造者本身。

陈士杰 和平理性非暴力

@天下无贼 #100382 客观的说,靠办假政治庇护赚钱的民运也没有比刘仲敬、法轮功、郭文贵强多少。 说实话,海外反共的势力里面,唯一看起来没有那么不堪的只有达赖喇嘛了。

goodidea 我好想被最心爱的人玩坏,反正感觉自己活不久了,还不如被玩坏呢

可以去新品葱开贴问一下有没有被管理员被5毛渗透

if(被封号 == true){ sout(“被5毛渗透”); } else { sout(“没有渗透”); }

Ambulance 夫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家必自毀,而後人毀之;國必自伐,而後人伐之。

我认同你的观点,但我不建议仅仅针对某个网站讨论这种事情,最好是上升到总体的判断。品葱不仅有中共水军,也有郭文贵,法轮功和姨学的水军。这些人里面有反串,有领钱的,也有自愿做水军的。

品葱其实是墙外中文互联网的一个缩影,由此可以推广到其它网站上面。我们要做的,当然是尽力实现理性讨论,而不要陷于情绪发泄和散布反人类言论。如果2047可以有版规处理这一类帖子,我是非常赞成的。即便有人会因此指责方打压言论自由,但我觉得这就是网站的不同定位:想发泄可以去品葱,想恶搞可以去膜乎,想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可以来2047.

@FreedomEagle #100420

哈哈,哥们怎么也流落此地了?之前新品葱看见你一直比较活跃,哎,看来新品葱确实出问题了。个人觉得刘仲敬比起法轮功和郭文贵尚且不如吧,毕竟后者至少有实体反共,当然使用的手段暂不评价。刘仲敬是不是中共的隐秘外宣我不好说,但我觉得他的观点会把反贼引入歧路,被五毛地下党所利用。

瑶瑶邀请的,当然,我在新品葱三天两头被观察,流落至此也是早晚的事。

所幸在这里重新找到陈士杰兄,以后会在这里常待了。

从引入歧途来说,刘仲敬和法轮功差不多吧。你要说实体反共最重要,那确实比不过有资金支持的法轮功和郭文贵。

刘仲敬要说有什么好处,就是普及了不少历史知识,问题是他又从历史中得到了很多奇葩的结论,我不知道这和把历届农民起义都美化成“反抗压迫”的中共历史观,有什么区别………………

@Wolfychan #100424 你这样想的话,那么正中共产党下怀。共产党最担心的不是香港独立,而是香港人和内地人联合起来对付他们,所以他们才会一边在内地抹黑香港,一边派小粉红恶心你们。退一万步讲,共产党不倒台,你们永远没法独立。

( 由 作者 9月27日 编辑 )
Wolfychan 基督徒。披著文科外皮的理科生。

@李舜生 #100697

人在暴力面前其實很無力。

@天下无贼 #100741 确实如此,在海外能团结起来的华人群体,如果不靠钱的话,靠的就是一种宗教信仰式的东西。 姨粉、蚂蚁、轮子都有一个同样的特性,就是坚信一种普通人感觉莫名其妙的主义,然后对这个主义的创建者进行个人崇拜。

赵冬天下的阿尔乔姆 赵弹 地铁 五毛狗 法轮邪教 在妓院的红军朋友 强悍的纳粹战士 土质武器 以及逝去的朋友 嘿乌尔曼,来首音乐吧!

有这种可能,但我觉得真货支黑是多数吧?

看看油管和脸书,多少支黑自我出道。

而且我觉得你出国躲避已经是表示自己无能的行为了(当然并不是说出国不好,有危险有必要还是得出去),还要大肆宣扬自己已经是脱脂人上人,真的可笑。

( 由 作者 9月27日 编辑 )

@Wolfychan #100437 是我说的不够明确,大陆现有的新闻传媒可以说是中共一手掌握的,中共倒台,这些作为肉喇叭的新闻传媒很难独善其身,香港的独派利益体无需吸纳它们,只要在大陆建立符合自己利益的新闻舆论机构便可以浇灭中国人的大一统狂热。

@刘慈欣 #100452 對不起要這樣兇……不過你仍然是個人性的朋友。

盟友的事,將來有力量再說吧。

@FreedomEagle #100420

以我的言论,我沦落至此是早晚的事啊,呵呵。

不过我在品葱还能说话,品葱的鹿儿我觉得还好,可能也正因为管理员里还有个鹿儿,否则我早就被禁止登录了吧…………

@刘慈欣 #100444

我知道中共必須倒台。但我們也無法指望中國內有足以左右大局的獨派支持者出現去令中共倒台。 因此我們的策略只是通過引外國杯葛中國和香港,令中共被國際圍剿而亡,並沒有對中國人抱有太大期望;畢竟,在中國連維權都可以殉道,何況顛覆政權?別忘了在任何地區任何人口中,清醒而準備行動的永遠是少數。而在一個任何黨以外的信仰背景都長期被殘酷鎮壓和信息封鎖的地區中更是絕對少數。

對小粉紅反洗腦和傳主耶穌的福音已經是最大的幫忙。當然,令我們保持冷靜都是好事。

別忘了,一戰時德意志帝國的慘敗雖然丟臉,卻反而給了社民黨一個掌權改革的機會。

@Wolfychan #100434 你怎么想是你的事,现实是,只有共产党倒台,你们才有独立的可能性

@FreedomEagle #100423 旧品葱到了后期就已经被姨学滲透的千疮百孔了,新品葱站长又是个认同姨学的人,所以慢慢的,新品葱就变成现在的这个姨学乐园了。

@FreedomEagle #100417 可能我混太久了,看著小粉紅那種仇恨和極權民粹,我也開始懷疑像核打擊日本一樣核打擊中國是不是反而是對中國和亞洲以致西方國家比較人道的選擇。

當日核平廣島長崎之外的選擇是登陸和狂熱的日本人作戰殺戮,或者繼續加上空援火燒東京。屆時雙方死傷將會比廣島長崎更為大。同時,日本政府當年已經把日本民眾和軍事體制完全融合,平民也已經被武裝起來準備來個「一億玉碎」。

如果中國已經淪落到這個地步,我不覺得核平是一個可以完全避免的選擇,即使身為港獨派,相比於和平建交,我也不太想見到自己民族/社群的威脅被這種方式消除。

@古墓奇兵 #100384 不太清楚新品葱历史,可能有个染红赤化的过程。

@Ambulance #100413 赞同展开理性讨论。 其他方面的大家可以补充,文中乃我个人之言,一人视角有限,仅关注了自己所关注的。

消极 (男)消极自由需要积极的个人主义来维护

@赵冬天下的阿尔乔姆 #100391 能出国移民脱支是好事啊,不管是站在哪一方立场来说(除了中国大陆穷鬼出不了国的羡慕嫉妒恨以外)

一个共产党开的网站,怎么会被共产党渗透?

吓?分裂論有問題嗎?

然而,中國人被黨洗腦到逆自己利益而行的事也應該留意,不是嗎?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刘慈欣 #100429 感觉现在的新品葱毫无价值了(渐渐沦落和知乎一样),还有人要核平中国(太可怕了),感觉品葱现在已经被渗透的千疮百孔摇摇欲坠了。

@天下无贼 #100742 谢谢肯定

品葱 (钓鱼网站已屏蔽)

@FreedomEagle #100847 有个叫华兴忠族的,他就是皇汉

@Wolfychan #100441 皇汉根本就是姨学意淫出来的产物,就算义和团时代的大清,国民也大多也都是带路党,中共如果有能力把大多数国民变成义和团,根本就不需要庞大的维稳经费和防火墙!

@刘慈欣 #100429 想起几天前那个被扒出中共间谍的藏族纽约警察,曾以政治难民身份入美,有些人虽然看似身处海外的反贼,但仍不能低估中共蓝黄金的渗透能力

@libgen #100439 看来新品葱的那些人段位不错,已达大外宣的第八层和第九层

@天下无贼 #100742 我专门在网络上去了解一下刘仲敬,并且看了最近有请他做访谈的财经最前线。

节目中他竟然认为习近平以中华民族复兴的口号能够凝聚上层官员,如果在上世纪或许真有可信度,因为当初中共可能真有些理想主义的愣头青,但在红二红三迭代后,享尽改革的经济红利后,大多沦为了考量自身的精致利己者,任何政治口号只是上层策划的节目主题,然后下层配合的大型政治表演秀,就像蔡霞所诉的政治僵尸,他们根本没有什么民族复兴的抱负,也心知肚明是作假,但仍像演员一样去配合导演的任何表演需求。

还有其他观点诸如:台海战争即便战败也能使习权力稳固;中共舰队由于投资成本和维护期限各方面问题,拉到台海去消耗掉才是最佳选择,这些轻率随意的观点他是张口即来。

个人觉得你所说他的那些支持者大多不是文化低下的小白反贼,从该节目油管下的对他肉麻评论及刷赞来看,更像是五毛或水军,就算他不是中共隐秘外宣,但其表现和运作方式也像个二流网红,从他这个节目里发言来看,相比同时出境的明居正老师,他并不像个学者在理性客观分析,似乎更想表现自己观点的独特,或者说一定程度上的哗众取宠,他可能确实读了不少历史,不断搬运一些历史来对自己观点进行佐证,做大量的推断预言,但一个人死板的总以历史作为教条的人其实有巨大的问题,我不是工作繁忙真想撰文去详细驳斥他的一些观点,兄弟有空可以看看《历史主义的贫困》,卡尔波普对这类人物有详细批驳。

( 由 作者 9月29日 编辑 )

@天下无贼 #100451 对鹿儿不太了解,记得当初有人特地开贴抨击她,我不知事情原委不好评价,我在新品葱时间也很不长。

@Wolfychan #100424 二战日本已全面陷入战争狂热状态,跟目前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完全无可比性。五毛粉红只是中共控制下的舆论机器,其中五毛应该占大多数,从来不是一个真正反应自身诉求的社会群体,和中共的喉舌媒体扮演同样角色,无论美国政治人物,还是抗争中共的自由学者,都不会有人会把五毛粉红当作主流的中国民众特地去加以抨击。

@Wolfychan #100441 我觉得維吾爾族和粵人并不会乖乖地束手就缚让皇汉来杀了自己……

@Wolfychan #100447 那么,从此以后,我们各走各的路吧。

@FreedomEagle #100420 反贼们走不走上歧途,对历史进程的影响颇为有限。中共要垮还是要内部生变,外面这些人只是给他加稻草,但是哪怕加上了最后一根稻草,解体中共政变的事不还得中共的人去干?

@李舜生 #100440 我想不要戰爭應該是中港兩地的共同願望吧……好主意。但是皇漢怎麼辦?真誠認同屠維吾爾族和屠粵的怕不在少數。

@李舜生 #100436 至少是連登的共識。而香港不可能有錢吸納整片中國大陸啊…… (安置好受害手足、重建工業……這全都要錢。)

@Wolfychan #100434

可惜的是,中國人不是有效的盟友已經成為香港共識了。

有相关来源报道吗?

中國人的大一統狂熱似乎不是中共才有的事

假设中共倒台,大陆的新闻传媒被香港独派利益体收购,大一统狂热会熄火吧。

@刘慈欣 #100425 可惜的是,中國人不是有效的盟友已經成為香港共識了。 普遍認為中國人就算友好,他們獨善其身已經很困難,不能指望他們作甚麼。 同時中國人的大一統狂熱似乎不是中共才有的事,我覺得令人擔心。

贝臭大宝贝 此号弃用

@天下无贼 #100382 轮子反智,郭文贵骗子,有这种对手我也会放心

@天下无贼 #100382 哈哈,哥们怎么也流落此地了?之前新品葱看见你一直比较活跃,哎,看来新品葱确实出问题了。个人觉得刘仲敬比起法轮功和郭文贵尚且不如吧,毕竟后者至少有实体反共,当然使用的手段暂不评价。刘仲敬是不是中共的隐秘外宣我不好说,但我觉得他的观点会把反贼引入歧路,被五毛地下党所利用。

@赵冬天下的阿尔乔姆 #100391 可能他们在推特油管上也活跃吧,毕竟人家是拿钱干活,讲究工作效率,必须四处出击,但这些人在推特油管上也非主流。

@goodidea #100375 太高看他们的胸襟了,应该是会被秒删账号吧,我是不打算再去为新品葱增加点击率了

@Wolfychan #100383 当然我不认为支持分裂论就一定是五毛,如果同时具备多个我所罗列的那些观点和言行特征,那五毛的概率就非常大

欲参与讨论,请 登录注册

对一个人的不公,就是对所有人的威胁。因为对一个人的不公,所显示出来的是制度的逻辑。这种逻辑,可以用来对待所有人,无人能保证自己幸免。 ——孟德斯鸠《论法的精神》